是什么让您放弃了 Windows 系统,转向 Linux?

2024-3-23 / 0 评论 / 72 阅读

Windows 系统好用吗?

回答是好用。

Windows 系统难用吗?

回答是难用。


以上两个一问一答,不同的人就会有不同的答案。好用和难用回答都没有错,这也充分体现了 Windows 系统的一体两面。

Windows 系统从发明至今经历了不同版本,95,98,xp,win7,win8,win10,win11..... 等等。Windows 系统的普及程序是毋庸质疑的,它就是全球使用最广泛的的个人操作系统,它说它是第二,没有其他操作系统能超过它能做第一。

Windows 系统对普通人来说有很强的易用性,围绕 Windows 系统也有非常非常丰富的软硬件生态,几乎所有软件都能找到 Windows 版本,广泛的硬件厂商也都支持 Windows 系统。据有关数据统计,截止2023年底,每 10 台电脑中就有 7 台其桌面系统是 Windows 系统。

Windows 系统普及率如此之高,随之而来的就是基于 Windows 系统下会有更多的病毒,恶意软件,各种弹屏弹窗。作恶的东西往往都是逐利的,Windows 如此高的普及率,必然成了各种恶意软件的最青睐的系统,让 Windows 系统变得令人生厌,成为很多人讨厌Windows 重要原因之一。

很大一部分人觉得 Windows 难用,就是因为其令人生厌的各种流氓软件和弹屏广告,还有就是越用越慢的特性,所以放弃 Windows 。放弃 Windows 必然需要一个可以取代它的系统使用,那么可供选择主要就两个,一个是 Linux 系统,和一个是 MacOS 系统。

Linux 系统是性价比最高的一款系统,几乎都是免费的,可定制性强,系统干净流畅。常用的各主流发型版,例如 Ubuntu ,Debian ,Fedora,还有国产的 Deepin 都不错,其易用性现也有很大的提升,完全可以满足普通用户日常使用和技术选手自己个性定制。

更重要的是,使用 Linux 系统,你不会为弹屏广告而烦恼,不会为Windows中常见的病毒而烦恼,不会为动不动就莫名其妙的给你系统安装了不知名软件而烦恼,不用装杀毒软件,不用为用着用着就变慢了而烦恼。

MacOS 受限于苹果自家的硬件。你需要使用苹果的电脑,才能更好的享受其系统带来的便利和优雅。MacOS 针对自己硬件设备都有特定的优化,使用起来非常流畅,而且 MacOS 视觉设计一直都是给人简洁优美感觉。

MacOS 上也有丰富的应用,而且 MacOS 对其商店的应用的要求也更为严格,这让 MacOS 安全性相对较高, 因为它有较好的防病毒和防恶意软件的能力。当然,苹果的设备价格都不菲,财力允许的情况下,使用苹果的设备效率及体验感会更好。

安全,高度自定义,强大的命令行等等,这些都会成为离开 Windows 拥抱 Linux 的理由。

最后我想说,如果你厌倦了 windows 上各种乱七八糟的弹窗广告,你用的不爽,你想要一个更加干净的系统,那么 Linux 是一个性价比不错的选择。

评论一下?

OωO
取消